换手率是指什么意思?怎么计算?多少合理?

2021-09-29 22:39:19 admin

 

接下来 给大家带来一篇文章,换手率是指什么意思?怎么计算?多少合理?希望可以给大家的投资技巧的提高带来启发。

一、换手率是指什么意思

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是指股票交易的頻率,即在单位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次数,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换手率是预判大盘走势的重要环节之一。在不同的阶段和位置,换手率的用法也不同,所以要结合个股循环的四个阶段解析。换手率怎么计算呢?一起来算算吧。

换手率是指什么意思?怎么计算?多少合理?

二、换手率怎么计算

例如,某只股票在一个月内成交了2000万股,而该股票的总股本为1亿股,则该股票在这个月的换手率为20%。 

当一支股票的换手率在3%到7%之间时,该股进入相对活跃状态,7%到10%之间时,则为强势股的出现,股价处于高度活跃当中。10%到15%,大庄密切操作。 过15%换手率,持续多日的话,此股也许成为大黑马。

换手率是指什么意思?怎么计算?多少合理?

三、换手率怎么分析

1、换手率越高,越受市场资金关注,买入的越多,个股越热门,换手率越高,如此良性循环,获利可期。  

2、换手率越低,越容易成为冷门的垃圾股,垃圾股的风险非常大,后期连续跌停是常态现象。

3、个股宽幅震荡期,市场的换手率也非常的大,但是此时参与的难度加大,后期获利较小。

4、换手率激增是股价能维持长期升势的必要条件,此时如果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良好的话,后面的涨幅通常都有30%以上。

5、注意五浪顶部的换手率也是增高的,但是没有主升浪的换手率高,所以要注意背离浪的风险。

6、新股不收换手率的影响,所以大家在操作新股时,尽量选用其它指标。

换手率是指什么意思?怎么计算?多少合理?

 四、换手率多少合理

 如果是小盘股,换手率 过5%就非常大,主力积 做多;如果在3%到5%之间的话,说明主力资金不是很强,如果换手率小于3%则我们认为,该股没有资金参与。

如果是中盘股,2%的换手以下,说明主力没有启动,如果是2%到6%,则说明主力正在建仓,如果换手率大于6%,则说明主力在疯狂拉升。

如果是大盘股,5%以下都是垃圾行情,5%到10%是上涨的初期阶段,10%以上是飙升行情。需要注意的是高换手率可能上涨,但是上涨是高换手率,所以我们应该结合其它指标来共同研判。

 

换手率是指什么意思?怎么计算?多少合理?

评论
共有10条评论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