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率高说明什么?高好吗?

2021-09-29 22:39:02 admin

 

换手率高说明该股特别吸引市场游资和散户的关注,个股的活跃性主要就是表现在换手率上,如果一支股票不能维持比较高的换手率那么要么这股票就是垃圾股,要么就是长期白马股。

一、长期维持高换手率

如果一支股票在几个月之内都保持着比较高的换手率,那么说明这个阶段就是该股的主升浪阶段,我们应该逢低参与,比如下图上海大盘红色箭头指示处,当每一次的上涨换手率都放大,并且白线在黄线之上,配合的天衣无缝。在经过2次震荡之后加速上涨。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高好吗?

二、中期维持高换手率

中期维持高换手率就是反弹阶段,比如下图上海大盘2020年3月5日换手率突然放大,我们看之前的换手率也是持续增大的,在此期间被套的散户拼命割肉,主力拼命收集筹码,所以这个阶段的换手率都比较大,普通人尽量不要参与进这样的股票,因为搞不好就会有参与暴跌的可能。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高好吗?

三、短期维持高换手率

短期维持高换手率通常都是五浪的头部区域,一般时间是在7到15天,虽然在此期间换手率也是比较高的,但是仔细看会发现这个阶段的换手率没有之前的高,所以一旦后期换手率明显减小说明主力出货已经完成,所以我们应该积 减仓。比如下图上海大盘在2019年4月8日的3288点的换手率非常符合上述特征。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高好吗?

换手率高通常都说明股价将要上涨,可是不同阶段的高换手率所支持的股价未来上涨的空间和力度不一样,所以利用换手率这个指标时,还应该配合macd和kdj来判断个股或者大盘所处的阶段,这样我们可以分配不同的资金仓位来参与不同的上涨阶段。

评论
共有10条评论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