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作者(缠中说禅)的真实身份是李彪吗?

2021-09-13 15:59:52 admin

 

这是我第一次谈缠中说禅,也是我最后一次谈。先回顾一下我最后一次看到缠中说禅的情景,2008年8月18日,从朋友口中得知缠中说禅病重,住在武汉东湖宾馆,而我在武汉工作,所以借此机会约见了缠中说禅。当时缠中说禅确实病得很重。从他的皮肤和眼睛的颜色可以看出,其实缠中说禅并不是网上流传的李彪和附带的照片,认识缠中说禅的朋友都知道,只是不愿意站出来纠正,因为不管怎么纠正,大众还是愿意相信缠中说禅是看得见摸得着人的,而不是完全陌生的。人性是喜欢确定的人和事,讨厌不确定性,这也是大多数人在金融市场上很难赚钱的根本原因。

为何要站出来拨正大众投资者对缠中说禅的认识?

首先,由于缠中说禅的教你炒股系列文章影响很大,被无数投资者视为投资圣经,但对教你炒股内容的解读也出现了千人千缠的情况,其中有太多扭曲的认识,缠论变成了人论,市场上有太多误导性的解读,因此有必要进行拨正。
 

二是现在有太多的喷子,逢人就喷,连对象都搞不清楚,就是一顿乱喷,实在太可笑了,希望拨正喷子们的认识,不要乱喷,害人害己。

怎样拨正对缠中说禅的认识?

从缠中说禅的教你炒股系列文章开始,我觉得最有意义,毕竟这是大家最关心的。事实上,我对教你炒股系列文章的理解也并非最适合原意,但核心内容肯定不会错!!

首先,散户不要抄底摸顶!
缠论作者(缠中说禅)的真实身份是李彪吗?

这是缠中说禅对散户最好的建议——散户,必须等到趋势明确后介入或退出,这样会少走很多弯路。对我来说,教你炒股系列文章,都是在讲不同层次趋势的认定方法和规则,而不是抄底摸顶的方法,所以大家要学会缠论的立场,否则一开始就误入歧途。

第二,不要预测市场!缠论作者(缠中说禅)的真实身份是李彪吗?

事实上,缠中说禅从来没有提到过预测行情的方法,而且为了澄清预测与分析判断的暧昧关系,特别提出了不可预测的概念,让读者抛弃预测行情的想法,关注当前行情的走势,这就是所谓的看与做,分析是当前的,判断是当前的,操作也是当前的。无数次提到缠中说禅,不要去预测行情。遗憾的是,大家视而不见,反而强调了缠中说禅的神奇预测能力,甚至对具体点进行了清晰的预测,这是对缠中说禅最错误的认识。

第三,回归简单的系统!缠论作者(缠中说禅)的真实身份是李彪吗?

那时我看了缠中说禅-教你炒股的文章,自己也云里雾里,无奈之下向他求助,他说:看不懂就别看了,回到简单的系统,用均线和MACD组成的交易系统就够了。这也是我想对学习纠缠论的朋友最想说的。回归简单的系统,坚持系统操作,花时间复利积累财富。无法理解,学不会缠论没关系,回归简单的系统,但不要半懂不懂就开始操作,最后一定是交易系统变形,交易理念变态。

最终想告诉大家的是:因为见过,所以不神秘,缠中说禅是个普通人,他所有的才华、能力、财富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和积累,而不是从天而降。死者已经死了。我们尊重和思考缠中说禅,但不是神话缠中说禅。

评论
共有10条评论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