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股票解禁要多久

2021-10-13 18:12:23 admin

 

对于入市时间短的股民来说,对股票解禁非常陌生。今天就来说说解禁股票的知识。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股票解禁要多久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上市的时候,有些原始股东或者员工持有的股票。由于这些股票必须有一定的持有年限,在此期间不能交易。因此,等它们到期后,就可以交易,就叫股票解禁。解禁时一般会对股票造成负面影响,因为持有者获得股票的成本很低,所以已经盈利了,开始套现。

股票解禁要多久

通常情况下都是上市一两年之后,很多股票都会迎来解禁期。新股限售解禁一般分三次:

1、上市三个月后:新股网下申购的部分解禁

2、上市一年后:股票原始股的中小股东解禁

3、上市三年后:是股票大股东解禁

怎么看解禁日

查看股票解禁日可以通过公司官网公告看,但是绝大多数投资者肯定不会光跟踪一家公司,将各个网站按顺序下载公告是很不方便的。因此更推荐你通过这个股市播报来查看,建议你添加自选股票,这样能够智能筛选出比较值得关注的信息,可以了解解禁日,详细了解解禁批次、时间线也是可以的。

解禁当日可以马上买卖吗?

解禁并不是意味着解禁部分的股票当天可以在市面上畅通,还需要一定的考察时间,个股的差异而决定了具体时间的不同。

 

评论
共有10条评论
  • 网友评论: